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转载】守戒功德(三)  

2013-07-02 22:01: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破戒之过患

【集释】
 
  金刚罗刹通饮其心血,
  短寿多病失财畏怨仇。
  长久住于无间地狱中,
  极其恐怖难忍感受苦。
                       —— 《密续》

    “恶业”也包括违犯三种愿“戒”(小乘愿、大乘愿和金刚乘愿)中的任何一种,乐于犯戒或赞扬犯戒。
    总之,你不仅背负着无始以来所造诸恶业的苦果,而且这一世又造新恶业,在三毒的影响下,你的意念大都要变成具体的身口意业。
    甚至在这一世,天和人也将谴责你的恶行。你将来被忧恶所困,你的护法神将交得懒散,魔鬼将藉机阻碍你的宗教修行。你将参加下层社会。生活在自身恶行的阴影下,你将遭遇噩运。甚至你也将作恶梦。你将不快乐。致命的意外事件将会发生,重病将攻击你。
    ——蒋贡康楚仁波切《了义炬》


    受了五条就具足了五戒。因此受戒就不是很难了,但是受了之后就不能犯。再往上有八关斋戒,在家菩萨戒,修密宗有密戒。戒是宝塔第一层,你要盖个宝塔,最底下这一层绝对不可缺。你不受戒不要紧,暂时你可以用戒来要求自己,总之自己对自己有个要求吧,戒就能生定,定能生慧。没有戒怎么样呢?就像一个东西是漏的。牛奶是好哇,你把牛奶倒在一个破瓶子里,全给你漏光了,你不受戒,受了、破戒,都是漏器,你对自己一点约束都没有,属于漏器。
    ——黄念祖上师《心声录》

  

*注:破三乘戒过患细说,请查阅有关专著。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