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转载】舍利子可以佩戴  

2013-12-07 01:05: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葛桑卓玛《舍利子可以佩戴》
           舍利子除了供养以外,是可以佩戴的。《宝悉地成佛陀罗尼经》云:
1、末法世中于南阎浮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得佛设利乃至一粒分散一分信受受持。当知是人是佛设利真是佛子。即是法身释迦牟尼如来常住之体。是人即名大毗卢遮那。亦名救世大阿阇梨耶。
2、用团圆之物。可置设利。如汝心形如佛心形。汝心佛心互相置故。汝体佛体相互融故。既相互融性即非二佛身。设利可如是持。
3、若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四部众等。得受持佛设利乃至一粒分散一分。常行恭敬常带者。此人所到之处。悉成金刚界大曼荼罗。所亲近一切之物。皆成四种法身之体。若近男近女若近牛若近马。若近狗若近猫。若近一切飞鸟禽走兽虫蛛畜生等有情类。悉令当生即入菩提初门。令得菩萨初位。
舍利子可以佩戴 - 葛桑卓玛 - 葛桑卓玛的博客
 
4、若得佛设利者。不论净秽随身供养。不离臆胸诃栗多妙莲华间。常念佛德昼夜不息。现身证得佛清净身住金刚顶。是人名曰持佛身者持金刚者持宝法者。是大菩萨摩诃萨。
5、佛复告言。善男子等。假使世间若有愚童有情愚夫有情。愚惑有情老耄妇女愚痴僧尼。如是有情得佛设利乃至一粒分散一分。及与设利所置之物。带于身上不论昼夜。若净若不净。若触若不触。不离其身常可带之。所获功德无有所计比量。若顶上若颈上。若心前若背后。若两胁若腰闲带设利者。譬如世间犀牛之角。若人带之离水六尺。带设利者亦复如是。离一切罪业恶业恶趣不能染著。善根渐生恶障渐离。善人自遇恶人自去。所作事业皆同佛行。同释迦牟尼如来故。其身即是世间应化故。即是清净法身大毗卢遮那佛。其人必入大涅槃位。于现身中证得无相法身大精进峰。
舍利子可以佩戴 - 葛桑卓玛 - 葛桑卓玛的博客
 

由此可知,舍利子是可以佩戴的。而且是“不论净秽随身供养”、“带于身上不论昼夜。若净若不净。若触若不触。不离其身常可带之”,“所获功德无有所计比量”。“离一切罪业恶业恶趣不能染著。善根渐生恶障渐离。善人自遇恶人自去。所作事业皆同佛行。”同时,“常行恭敬常带者。此人所到之处。悉成金刚界大曼荼罗。所亲近一切之物。皆成四种法身之体。”

佩戴舍利子这种修持方法是如此殊胜且方便。
建议:有2枚以上的舍利子的各位大德,1枚供养于塔、1枚佩戴于身,殊胜无比。
注意:
1、在佩戴时,要用圆形的器皿;
2、要常念佛德昼夜不息;
3、信心、恭敬心、慈悲心,最为第一。
4、要用结实的绳子和器皿,并经常细心的检查,防止遗失。切记!!!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