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转载】大圆满窍诀  

2012-09-25 19:49: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xueshanzhizhe《大圆满窍诀》

   大圆满法是即身成佛的方法,它有两种,一个是立断法——立即断除所有的妄念,一个是顿超法——顿时超出三界轮回,没有过程,当下圆满。但是这两种方法都要有一定的根基才能修成:要求业障小、福报大,还要有上师的窍诀。

 

上师的窍诀不是天天给你念经,念仪轨,而是各种各样的形式,包括突然说几句话,给你看一样东西,打你一下,骂你一顿,这都是一种窍诀。只要能令你开悟、证悟、明心见性,就是真正的窍诀。不用说这些佛经,这些教言,哪怕是每一个动作都会让你开悟,让你证悟。

 

大圆满法的传承方式有三种:如来密意传——心心相通,不用通过语言;持明表示传——每一个动作都在直指你的心,会让你见性成佛;补特伽罗耳传——口耳相传是最低的。你们看看那些大德高僧的传记,看看他们是通过什么方式开悟的?有的上师是通过某个仪轨开悟的,有的大德是通过什么方式见性的,但是对于你来说不一定,令你真正开悟的是哪种窍诀还说不清,最终也许是一个手印或者一个动作就会让你开悟,那时候对你来说,那就是一种窍诀,是大圆满的窍诀。

 

所以,我们不要着急得到灌顶、窍诀,先把加行这些基础的修法都修好,让相续成熟。相续成熟就是相续中有了出离心、菩提心、证悟空性的智慧,那时候要证悟大圆满也就很容易了。我们现在所修的加行是通向大圆满的唯一之路,通过这些修法才能证得大圆满。

 

我给大家讲过,最简单、最普通的,实际是最殊胜、最究竟的。但众生没有智慧,还在分别。没有更好的了,你现在好好修,让自己的相续成熟,这就是最好的,是最最殊胜的。什么都能增长智慧,若是智慧没有增长,那是自己的问题。我们每天都念文殊修法仪轨,已经没有再更好的了。什么叫密传?没有密传,没有显与密之分,都是自己的心,你若是心门打不开那就是密,心门打开了就没有密。每句教言、每一个动作都会让你开悟,都会让你证悟。

 

法门平等,都可以令你开悟。若是你相续成熟了,不用闭关,当下就能开悟。主要是我们自己的智慧不够,不要找别的原因,就是自己心门没有打开。上师三宝和你形影不离,处处都有。哪一个不是缘起?哪一个不是性空?都在展现着我们的本性、佛性,但是我们自己在分别、执著,所以领悟不到。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