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宗周嘉措仁波切的诗:思念金刚心——怀念恩师法王如意宝  

2011-03-09 06:39:22|  分类: 宗周嘉措仁波切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宗周嘉措仁波切的诗:思念金刚心——怀念恩师法王如意宝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 (2011-03-07 21:10:07)
TE<宗周嘉措仁波切的诗:思念金刚心——怀念恩师法王如意宝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转载TE<
 

在树林中
我把您的笑声浅浅印在青柔的绿叶上
在人群中
您仿佛的身影时时触动着我敏感的心跳
思念的日子总是淅淅沥沥
淋湿了花瓣 彩虹和记忆的风景
我常把沉淀于内心的诗句
悬挂在晨曦的草尖上想念您

 

78年前的今天
您悄然降临在普通的藏民家
开启不朽的历史诗篇
为黑暗点燃光明
为生命托起希望
您月光下的微笑
将我的思念泛起涟漪
仍记得雨荫下您颤抖的模样
风雨摇曳 星月娑婆
弘法利生的脚步却不曾停驻
大慈悲手普降佛法甘露
滋养着众生干涸的心灵
持火把的巨人将光明传向四方
遍布整个世界


无常铁靴踏碎温柔梦乡
支离破碎了天堂美好的时光
驱散安住花蕊的蜜蜂感受芬芳
噩梦和着寒冽上演
万物萧飒群鸟静穆
伤与泪低吟沉重的哀伤
春天在盼望您和燕子归来的日子
燕子回来了却没带来您的身影
高原的夏季清风徐徐
我在孤单的路上撷一根苦酸的花茎
踩着没有脚印的小路
独自徘徊寻觅
直到秋日黄昏渗出绯红的血
冬夜月空下梦你
心和泪珠一起碎成雪花

 

每当想起款款的车离开学院
此时道友热泪盈眶的眷恋
在我的心底
始终呈现如春风细雨般的一幕
那天的夕阳下
一只寂寞的身影映躺在喇荣身后的山坡
是我在静静的咀嚼您法语的美味
夕阳余晖的绚烂像极了您慈悲的目光
缓缓的归入西方
您的车爱怜的停靠在弟子的身旁
车窗下透出和蔼慈祥的笑容
从此成为弟子永恒的纪念
萦萦绕绕在弟子思念的漩涡中

遥望您远去的背影
年幼的孩童守望八年
相守的十几个年头
终成难忘的坚持
慈父音容笑貌时时浮现眼前
在昨日睡梦中
似有若无有人轻轻叩响我的门窗
是您来到弟子的身边吗
也许又是您在生命中难忘的岁月里
给爱徒留下了甜蜜的回忆
那些流离的鬼魅莫要打扰
只有您柔和的灵魂才最给予安慰
您温厚的大手轻抚吾头
醒来时
只有眼泪湿润了双眸
慈悲智慧的芬香永远围绕左右不曾逝去
未亲睹尊严仍心存惋惜
总执着日日夜夜与您梦中相会
您慈父般的音容笑貌
输入我血液中无穷的勇气
您呕心沥血的深深教诲
伴我走过所有的风雨
我多想跟随您一起去
可我只能留在这里

我没有忘记您的金刚心
与众生的游舞
是我对您最好的回报

 

思念金刚心鈥斺敾衬疃魇Ψㄍ跞缫獗

 

 

 

 

 

 

思念金刚心鈥斺敾衬疃魇Ψㄍ跞缫獗


 

 

 

 


思念金刚心鈥斺敾衬疃魇Ψㄍ跞缫獗

 

 

 

 

思念金刚心鈥斺敾衬疃魇Ψㄍ跞缫獗

——宗周嘉措
写于2011藏历初三法王如意宝圣诞

思念金刚心鈥斺敾衬疃魇Ψㄍ跞缫獗

 




 宗周嘉措仁波切的诗:思念金刚心——怀念恩师法王如意宝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 宗周嘉措仁波切的诗:思念金刚心——怀念恩师法王如意宝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 宗周嘉措仁波切的诗:思念金刚心——怀念恩师法王如意宝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 宗周嘉措仁波切的诗:思念金刚心——怀念恩师法王如意宝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 宗周嘉措仁波切的诗:思念金刚心——怀念恩师法王如意宝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