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宗周嘉措仁波切慈悲开示--做个快乐的女人  

2011-03-02 00:28:41|  分类: 宗周嘉措仁波切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02-27 00:32:01)
宗周嘉措仁波切慈悲开示--做个快乐的女人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转载

哪种女人倍受人欣赏呢?告诉你,是快乐的女人。

这里绝口没提漂亮、能干、坚强等,而是避开了它们选择了一个最普通的字眼。这个答案足以让女人们长久回味。

女人们一直渴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漂亮、能干而坚强的女人,但却很少考虑如何成为一个快乐的女人。其实,漂亮、能干的女人固然好,但真正打动人心的还是快乐的女人。

环顾身边的女人,漂亮能干的不少,但她们中间却很少有生活得十分快乐的。不是对生活不满,便是在追求的过程中丧失了快乐。

快乐的女人也许不是最出色的女人,但却是掌握人生要义的女人。假如漂亮的女人不快乐,那她的漂亮又有什么意义呢?

一个快乐的女人知道怎样热爱生活,知道怎样让生命更有意义。她们容易知足,充满太多欲望的心是不会享受到快乐的。过度的欲望会导致贪婪。一个人受到贪婪影响时,就很容易觉得沮丧、失望、困惑,而且问题一大堆。当欲望变成贪婪时,你也不会因为欲望达成了而觉得满足。贪婪是个无底洞,而且永无终止,麻烦不断。贪婪有个有趣的特征,想要矫正贪婪,只能从内在的满足开始。如果你心中觉得满足,不论你有没有获得你想要的东西,你都会觉得满足的。

内心的满足感是有方法可循的吗?基本上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去买或想办法获得你心中想要的东西:金钱、房子、车子、理想伴侣、完美的身材等等,但是这样的做法会导致负面的效果,终有一天我们会碰到我们想要却得不到的东西,于是问题还是会出现。古往今来,有太多的例子证明,透过追求物质意图达到快乐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物质的欲望永无止尽,短暂的满足之后,只是换来新的痛苦。第二个方法是:与其拥有我们想要的东西,不如感恩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快乐是来自于内心的平静与自在。

一旦我们知道通往快乐之途时,我们不只是获得了个人的快乐,也为我们的家人与社会找寻到了快乐。

快乐的女人生活得有情趣,虽然平凡却有滋有味。

即使不能改变世事,但可以改变心态;即使不能选择容貌,但可以展现笑容。真正懂得生活的女人是快乐的天使,她们有一颗善于发现快乐的心。

在快乐的女人面前,男人忘记了老气横秋,抛开了勾心斗角,有的只是充满心田的幸福,因为她的快乐是幸福的源泉。

其实,快乐很简单,快乐的方法适用于任何人。

第一步,若遇到困难,不要惊慌失措,冷静地分析整个情况,找出万一失败时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是什么——难道你会因此而失去生命吗?若不会,那还有什么好怕的。

第二步,找出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后,就要在心理上做好接受它的准备。

第三步,想方设法改善那种最坏的情况,集中精力解决问题,使情况向好的方面转化。

即使是一秒钟以前发生的事情,我们也没有办法再回过头去纠正它,只能改变一些一秒钟以前发生的事情的影响。唯一可以使过去变成有用的方法,就是平心静气地分析过去的错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然后再把错误带来的负担忘掉。

只要你尽力了,你就可以心平气和,这可以使你忘却烦恼和病痛。当心不再向外驰求、当心不再粘着于烦恼情绪、或是围着事相团团转时,心就能安定,喜乐自然会从心中流泄出来。

每个女人都会有不顺的时候,试着在最不开心和失败时对自己说:“这是最糟糕的了,不会再有比这更倒霉的事发生了。”既然“最糟糕的事”都已经发生了,还有什么可怕的呢?既然已经到了最低谷,那么以后就该顺利了。

寻找快乐,就不可太执注于负面的情绪里面不能自拔,一般说来,负面的情绪有很多种,譬如自大、傲慢、嫉妒、欲念、贪心、闭塞等等,它们会摧毁你心中的快乐。

寻找快乐,就别给自己贴上失败的“标签”,不要总是对自己说“我不行”、“我做不了”。不要总是这样提醒自己:“这事上次没做好,这次千万不能再出差错”、“这段路总是出交通事故”等等。否则,只会使心里更紧张。懂得快乐的人就会避免用失败的教训来提醒自己,而常用一些积极性的暗示,比如“这事我最拿手,一定会做好”、“经过这段路时应该减慢速度”等等。这种积极的暗示,比起向自己强调负面结果要好得多。事实上,真正能够击倒你的人恰恰是你自己,你应该多给自己一些激励与信心,相信自己并不比别人做得差,相信成功一定会属于快乐的人,你就一定会做一个成功的快乐女人!

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笑对人生,满怀希望地寻找快乐的踪迹,这样的女人,快乐才会围绕她跳起优雅的舞步。

快乐是对人生的一种深刻理解和感悟,是对生活苦难的一种蔑视和坦然。其实快乐很简单,笑对艰难的生活,放弃内心太多的不切实际的欲望,放弃不切实际的标准令别人勉强,你就是一个快乐的女人。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