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转载蕙质兰馨博客)上师赞---您是一道光  

2011-12-08 00:26:26|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蕙质兰馨博客)上师赞---您是一道光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 (2011-12-07 22:31:32)
TE>(转载蕙质兰馨博客)上师赞---您是一道光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转载▼TE>

您是一道光上师评论说:那是世界之顶,雪域高原儿女的灵魂归处,可是如今踏碎了梦的净土,曾经辉煌袈裟风中飘扬的地方,诸佛坛城曼扎灿烂的地方,慈悲已消失,占满凶器,智慧已消失,迷乱贪陋,我的泪在滑落,心在颤抖,有灵魂称人,未灵魂称尸,舍弃了一切还算什么?

 

 

 

 

——谨以此诗献给我的诗人上师

您是一道光吗?

忽然之间投映在我心的中央

您身后是布达拉宫吗?

那是仓央嘉措曾经住过的地方

沧桑又古老的城墙

岁月为它涂上一抹悲凉

夕阳下孤寂的尖顶

还有紧紧关闭的门窗

昔日多情的少年郎

如今已漂泊四方

只剩下刻骨铭心的诗歌

被世人代代传唱

八角街黄色房檐上的铃铛

曾在三百年前被轻轻碰响

玛吉阿米美丽的脸庞

把雪域之王的人生照亮

风中落寞的尘世

人世中独走的凄惶

再美好的爱情

也终以分离收场

可我看到了您 我的上师

在布达拉宫的门前凝望

您含笑不语的目光

是这冬日晴空最温暖的太阳

您红色的袈裟

散发着爱与慈悲的力量

穿梭在轮回的战场

您的身影是这样雄壮

在您浩瀚而深邃的世界里

有您遍在究竟的宏心悲愿

您用至高纯洁的德行

拔除了众生的迷乱与无明

高举释迦摩尼教法的火炬

身披智慧与精进的铠甲

您遍洒着菩提心的清凉

用殊胜的密法把每一颗心灵滋养

不再惧怕五浊恶世无常的万象

不再惧怕众生行止的疯狂

因您的爱与坚毅让我成长

跟随您 行进在涅槃寂静的路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6a4ac70100yopi.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