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宗周嘉措仁波切的诗--回忆冬季的美丽(4)  

2010-10-28 06:16:18|  分类: 宗周嘉措仁波切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宗周嘉措仁波切的诗--回忆冬季的美丽(4)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 (2010-10-26 19:27:02)
TE<宗周嘉措仁波切的诗--回忆冬季的美丽(4)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转载TE<




   又见到你
   你的美丽还是那样一如往昔

   儿时的我  曾多少次
   在你的怀抱里嬉戏
   堆雪人  打雪仗  放爬犁
   眉毛上挂满白霜
   似藏戏中的耄耋老人
   口中呼出的热气
   象火车冒出的浓烟  奔跑在雪地里
   一阵阵欢声笑语  弥散在天际

   草原的冬夜  野狼唤出圆月
   藏獒轻声低吼  牛羊护紧犊儿  

   我躲在阿妈的羊皮袄里
   看酥油灯柔柔的光芒
   照亮阿妈的脸庞
   在安祥的诵经声中  我酣然入梦

   我也曾策马奔驰  在落满雪的草原
   只为能再看一眼
   夏天开满山坡的格桑梅朵
   可只有  清脆的马蹄声
   象马林巴琴一样  拨动我的心弦
   回忆冬季的美丽
   杨树林里  我找寻
   幼年的足迹  阳光下
   只有一排排杨树
   在风雪中傲然挺立
   它在倾听  白雪中传递的宁静
   它在抒写  生命中的传奇
   因为只有它  经历了一次次
   春的生机  夏的繁盛  秋的绚丽  冬的坚毅

   尽管已落尽繁华  干枯的枝桠
   依旧笔直的伸向天空
   感受着雪后自由清新的呼吸
   树木在述说
   茂密的枝叶不再是累赘
   雪在述说
   纯洁是它存在世间全部的意义
   阳光透过树木映照着银白色的大地
   山川伸延到一望无际
   犹如洁白的哈达  献给佛陀
   做为最真诚的敬意

   这样的美景我只能与你述说      
   它们让我感到如此的欣喜
   冰冻的心逐渐融化
   我禁不住流下泪滴
   多么渴望能与它们站在一起
   愿化成片片雪花
   覆盖河山万里
   愿化成最普通的一棵杨树
   紧依苍穹  书写四季

   远远地  我听见
   是谁在哼唱着六字真言
   蓝天下  那亘古不变的声音
   依旧那样悠远
   我只有感谢
   那美丽的你  让我懂得了生活
   让我的心灵如此晶莹清澈
   默默地  撰写出对人生的理解  万物的气息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