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索达吉堪布】——上师的恩德胜过佛陀  

2010-07-20 23:19:47|  分类: 大恩上师索达吉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索达吉堪布】——上师的恩德胜过佛陀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
 对一个人来说,为自己传授别解脱戒、菩萨戒、密乘戒的堪布、阿阇黎等上师的恩德胜过佛陀,不用说是杀害上师,就是侮辱上师或者一刹那间对上师生起邪见、恶心也将堕入地狱。
        为什么上师的恩德胜过佛陀呢?
      因为佛陀虽然在世间宣说了八万四千法门,可是我们生在末法时代,没有亲见如来尊颜的缘分,现在依靠善知识的慈悲摄受,我们才有了听闻佛法的机会,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上师对我们的恩德已经超过了佛陀。《窍诀宝藏海》中记载,在释迦牟尼佛时代有一位菩萨尊者,他在五比丘中一位叫大德的比丘面前得过法,有一次他见到大德比丘和佛陀在一起,他首先顶礼了大德比丘,然后才顶礼释迦牟尼佛。表面上看,他的行为似乎不合理,可是佛陀却赞叹他:你做得对,你应该先顶礼得法的上师,然后再顶礼我。
          因此,不管是给自己传授一般法的上师还是传授高深大法的上师,只要这些法对自己的相续有利,我们就要恭敬他们。如果我们对上师有恭敬心,那么依靠上师、诸佛菩萨的加持和无欺的法性缘起力,自然而然会得到共同和不共同的成就,否则,我们不可能得到任何佛法的利益。帝洛巴尊者说过:如果一个人对上师没有至诚的恭敬心,他的相续中绝不可能产生任何世间和出世间的功德。在现实中,我们看到有些人对所有有法恩的上师都不屑一顾,这样的人很难得到传承上师的加持。
摘自《藏传净土法》第65课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