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宗周嘉措仁波切慈悲开示--为死而活着  

2010-06-12 20:39:51|  分类: 宗周嘉措仁波切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06-12 12:39:27)
宗周嘉措仁波切慈悲开示--为死而活着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

 不管是你过的是金碧辉煌、富丽堂皇的生活还是如饿鬼、乞丐般忍饥挨饿的日子,不管你是否准备好,有一天一切都会结束。不再有旭日东升,不再有灿烂白昼,不再有一分一秒的光阴。你收藏的一切,不论是弥足珍贵的还是已经忘记的,都将留给别人。人生为何?什么才是人生的意义?——“死”。人一辈子生活的意义何在?最简略的答案就是为死而忙碌一生。可惜很多人却不知死后该何去何从,认为人死了一切都结束了,不再复活,不再重演,轮回有无存在又有几人知晓?若真是人死了犹如水干火灭一样,不再有轮回的存在也就罢了,可惜残酷的现实让人不容置疑。很多宗教和信仰者都共同承认轮回和灵魂的存在,还有深邃悠远的历史记载和现代科学论证的证明。在世界上,能证明轮回和灵魂存在的论据是相当充分的,但是反之能够证明轮回和灵魂不存在的证据为零,只有毫无根据的理论,没有充分有力的证据存在,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举证轮回和灵魂的不存在。
你的财富、名望和世俗的权力都将变成细枝末节的事情,不管你拥有的还是亏欠的,都不再重要。
你的嫉妒、冤枉、挫败和妒忌之心终将消失。甚至一辈子呵护爱惜的五蕴构成的色身,也终将留在最后停留的那块地方,没有自由。
你一生当中疼爱的亲朋好友或仇视的敌人也都将失去,不再拥有,相当于在酥油中拔毛一样不沾一滴油。
同样,你的失望、雄心、计划和未竟之事都将终止。曾经无比重要的成败得失也将褪色。
你来自哪里,用什么方式生活都不重要了。
你是貌美如花还是才华横溢也不重要了。
你的性别、肤色、种族都无关紧要了。
那么什么变得重要了呢?你有生之日的价值怎么来衡量呢?
重要的不是你所买到的,而是你为众生所创造的一切。
重要的不是你所得到的,而是你所付出的,对可怜的众生所做的四布施。
重要的不是你的成功,而是你的价值,你为人类所做的贡献。
重要的不是你学到的,而是你传授给别人的和调服你自相续当中的烦恼而取得的成就。
重要的不是你的每一次正直、怜悯、勇敢和牺牲,而是你的行为能够使人充实,让人强大或是能够激励他人,让他们以你为榜样和所作的慈悲喜舍。
重要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自己在能力范围内如何去利益他人、减轻他人一点一滴的苦痛。
重要的不是你认识多少人或你认识的人的权势和地位等等,而是在你离开时,有多少人感到这是永久的损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重要的不是你的记忆,而是跟你接触和认识的人对你恋恋不舍的记忆。
让我们的一生不是因为偶然而变得重要,不是因为环境变得重要。而是我们自己如何选择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
望红尘过客的每个人都过得有意义!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d0efeb0100iwgf.html) - 为死而活着_宗周嘉措_新浪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