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宗周嘉措仁波切慈悲开示--五分钟慈悲心和菩提心练习法   

2010-04-14 05:15:37|  分类: 宗周嘉措仁波切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产生慈悲心,首先你要确认你并不想受苦,你有快乐的权利。你可以由自己的经验中找到例证。然后你再想,其他人就跟你一样,也不愿意受苦,也有快乐的权利。这就是你能产生慈悲心的开始。

现在观想一下慈悲心吧!开始的时候先在心中想象一个人正在受苦,事事都很不顺心。在前三分钟的观想中,用一种解析式的方法来想一个人的痛苦,想想这人的悲痛与他的境遇之凄惨。想了几分钟之后,再将这个人的痛苦跟你自己联结起来,想着:“这个人跟我一样能感受痛苦、悲伤、快乐与幸福”然后你心中会自然生出一种感觉——怜悯那个人的感觉。再下一个结论:你强烈地希望这个人能消除痛苦,你必须帮助那个人解除痛苦。然后让你的心停留在这样的想法中一阵子。最后在观想快要结束时,让自己的心产生慈悲与爱。我就常常使用这样的方法,觉得非常有帮助修菩提心和慈悲心的,希望您也一样有帮助。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