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宗周嘉措仁波切慈悲开示--恐怖的死亡   

2010-03-25 00:50:10|  分类: 宗周嘉措仁波切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今社会人类走过了农业社会、工业社会、后工业社会,直接冲进了网络化信息时代。出门有车代步,家里、办公室里全盘自动化,足不出户就知道世界上正在发生什么,上网说两句话,可能引起几万甚至几十万人的争论,打个外购电话,就有人风风火火把你需要的东西送上门来......但是这一切似乎并不能使我们的身心得到真正的安适,在这个智力为王的时代,我们的身体终于从繁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但却把所有的压力都加载给了精神,很多的人抱怨自己的时间不够用、生活压力太大.....却从来不曾停下来反思一下生存的意义。我们生于世间不只为这一生事情而忙碌,更重要考虑如何面对死亡?

有时候当我想到死亡时,内心会生起某种兴奋之情。我心中产生的不是恐惧,反而是一股好奇心,这使得我更容易接受死亡这件事。当然,如果我今天就死去,那我心头唯一的负担是:“啊,我认识的这些居士将何去何从?他们的解脱和修行该怎么办?有这么多的信徒对我那么的信任,对我抱着那么大的希望和寄托该如何解决?”这是我内心最关切的事情。否则,对于死亡,我几乎一无所惧。

 在每日念诵祈请文时,我会观想八种不同的神祗瑜伽以及八种不同的死亡。或许当死亡真正来临时,我所准备的一切将功亏一篑。我希望不会这样!我认为这些修行 ,对于心理层面上面对死亡总有助益。即使没有来世的存在,若它能减轻内心恐惧的话,也是有其益处的。由于内心恐惧减少,我们便能够做更全面的准备。若你已作了充分准备,那么临终时,你便能够保持心灵的宁静。

 我认为一个人在死亡之际,不论所抱持的信仰是什么,不管是佛教或其他宗教,拥有宁静的心灵是很重要的。在死亡到临的那一刻,一个人不应当再心怀愤怒嗔恨等情绪,我觉得即使是无宗教信仰者也明白,人最好能够在宁静状态下去世,这样会愉悦得多。同时,对那些相信天堂或其他观念的人而言,临终之际,最好能够心中想着自己所信仰的那位神或相信有更高主宰力量的存在,如此才能够平静辞世,对佛教徒以及其他古代印度传统信奉者来说,由于他们接受轮回和因果业力的说法,因此他们很自然地相信:在临终之际,保持虔敬的心灵状态是极有助益的。这两天我最好的几位金刚道友都显现无常——死亡,心里更觉得一切都那么无常,在死亡面前生命如此脆弱,我们还在执着那些毫无意义的东西,想到这些有时候心里很难过,这有可能是所谓的出离心吧?无论如何希望我们对死亡有所准备,临终不再恐惧,勇敢的面对死亡。

上师知!  上师知!  上师知!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