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引用 宁玛巴图形标志(图解)  

2009-10-24 01:57:51|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堪布扎西多吉宁玛巴图形标志(图解)

引用 宁玛巴图形标志(图解) - 芸芸 - 芸芸为众生

宁玛巴(红教)图形标志
此标帜乃萨迦班智达所绘制

慧剑:指国王赤松德贞,文殊菩萨的化身;一把智慧剑斩断一切无明之意。

法本(经函):指堪布菩提萨埵,代表佛法。西藏的戒律、佛法的经、律、论,皆因他得以传至西藏,并发扬。

莲花:指莲花生大士,他自莲花中生出,意指清净无染。

二鸟双头:

二鸟之含意:赤松德贞时代的巴阁·白若杂纳、丹玛则芒、迦湿弥罗·阿难陀,为三老;涅·般若鸠摩罗、款·益旺波、马仁钦却,为三中;拜则蕉若、鲁坚赞、祥也协德为三少。共为九大译师。而二鸟代表拜则蕉若和鲁坚赞,因其二位的翻译注书最多。

二头之含意:一头指自印度传入最圆满的佛学。
      一头指从西藏传出最圆满的佛学。

海水:本性如海,意指本性(或指普贤王如来法)如清净海水不断地涌涌流出。

     在佛寺、或经典上看到这个图形标志,除弓意指宁玛巴(红教)外,也表示对「师君三尊」的感谢怀念,是他们的德泽智慧,才将佛法完整地传入西藏并发扬光大,利益无尽后世众生。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