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引用 四川喇荣五明佛学院之行(一)  

2009-08-22 22:39:07|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召见军四川喇荣五明佛学院之行(一)

       我个人命宫落在己卯,日元空亡于卯,常州离四川色达路途遥远,经过5天奔波,我于己卯日下午达到五明佛学院,非常之巧。卯酉为日月之门,己卯空亡,不正是进入空门吗?而色达在常州的戌方,卯戌六合,戌乃西方寺庙,文明之地,冥冥中一种力量在牵引着我走向戌方。

      这次五明之行首先要感谢河北的宁静致远网友给我的帮助,没有他我不会知道五明,也更不会认识大恩戒光师父,同时我也要感谢北京网友松林之灯的路费赞助,促使我下定决心。在成都到色达的长途汽车上,我有幸认识了学院的美吉等二位师父,而且很巧他们和戒光师父是一个学习小组,一路上戒光师父打了我几次电话,这份关心让我深受感动。己卯日下午,我终于和戒光师见面,一点陌生,一丝似曾相识,恍然如梦。外披略显陈旧的紫红袈裟,偏袒右肩,干净朴素,眉毛极有特色,分而向二边下垂,慈眉善目,和电影中演的少林方丈颇有几分相像,从面向上给我的直觉是得道高僧形象。【我的职业习惯,老是喜欢为人看相】初次见面,戒光师安排我住在旺钦师父家中。给我大致介绍了一下周围情况,我也说了一下我此行的学习目的,了解后感觉差距很大,佛法浩瀚,短短日子能学到多少,最多能和佛,和五明结缘罢了。“一切慢慢来,可先转转坛城,转满108圈,也能积功德无量”,戒光师说道,“刚来先休息一天,高原反应马上会来”,果然到了半夜,我头疼加剧,一晚没睡好,到了第二天下午才开始好转,这也幸亏带了一盒红景天胶囊。

    在五明整整呆了10天,第一天刚来就停电,住在1.2米宽,3米长的屋子里(也是床),半夜老鼠闹的很欢,我略显不适应,有逃避无聊之情绪产生。【人太贪著世间的享乐了】还好,我个人还算能吃苦,有着“不死”的韧性,既来之则安之,怎么地也要好好学习,否则也太对不起朋友们对我的信任与关心了。我来之前,因预测个人命运的原因,发现在干支五行中各类生命归属问题,也就是佛经中提到六道轮回问题,带着这个问题,我来到这里,以便能更深入体证。第二天我翻阅了有关三世因果,六道轮回的书籍,以及向戒光师问了有关问题,答案在我的心目中越来越清晰。而且这在达摩一掌经中的十二支归属也已经体现,下面一点心得体会和大家分享。

1、没有三世因果就没有佛法,三世因果,六道轮回是佛法的基础,否则一切无从谈起。

2、三世因果,六道轮回确实客观存在,国内外的众多案例比比皆是。

3、从我的专业角度看,干支中其实已经蕴含了六道轮回,所谓六道即天人,修罗,人,旁生(畜生),恶鬼,地狱。三世广义意义为,也就是昨天,今天与明天,前世,今世,来世。我记得在命理中有一句断生死的名言,“癸甲相见为换阳,换的过去为人,换不过去为鬼”,这个人就是甲,这个鬼就是癸,癸为至阴之物,与鬼字谐音,甲的字形像人。再如金在奇门中为天狱,从字型上看不正是一个人在广字头下(房子),被枷锁套在里面吗?这不是地狱又是什么?再如丙火,不正是天字的二边光线下垂至地球上吗?犹如天人下凡一般,堕落在鬼道上(丙至癸,至阳到至阴的变化过程)。

4、佛,包括真正出家的修行人畏因,而世人(俗人)畏果,为何?佛知道种下什么恶因,必得什么样的果报,知道六道轮回中的痛苦惨状,而世人呢?因贪嗔痴疑慢而毫无畏惧,只有当意外疾病,死亡,牢狱等灾难来时才会感到恐惧害怕,而这些又无法逃避,只能承受,体验人生先乐后苦,命运无常的果报。

5、很多人以为“人死如灯灭”,只有今生,没有前世,也没有来世,所以勇猛无惧,贪得无厌,贪污腐败,恶事做尽,及时享乐。如果没有三世因果,人的命运岂不很不公平!?有的人生来贫穷,或残疾,或骨肉分离,很倒霉,有的人生来家境优越,或高官厚禄,享受人间富贵,很幸运。为何?不正是种什么因,结什么果。今天我所讲的,如果你能有缘领悟,能敬畏因果之道,我相信你未来的命运将有质的改变,若是半信半疑或者不信者,请不要武断下结论,用你的后半生好好去体会。

6、如今的现代科学包括科学仪器,对于很多生命现象无法解释,很多能量场无法观察。比如无法观察到,人心理的快乐与痛苦,烦恼,包括解决;甚至天文,显微镜还不如狗的眼睛,若房间中不干净的气场它能看到,怪不得风水师有时在风水堪舆也需带着狗;再如高僧火化时留下的五彩舍利子,你再看看火葬藏数亿万计火化人的尸体时可曾有过这样的现象出现?舍利子的神奇让人确信佛的存在,佛法的无边以及对时空概念的延伸,新的认识。

7、如今这个社会可谓五浊深重,一切朝钱看,而成功的标志看一个人财富多少来衡量。而国家的政策也是片面追求GDP,而更多地忽视了精神文明建设。如果物质文明为阳,精神文明为阴,阴阳如不能平衡发展,就象一个阴阳不调的人,迟早要大病一场,大灾一场。若能阴阳既济,平衡发展,这个社会将多么和谐美好!现代文明如此发达,科技日新月异,人们的物质生活也越发丰盛,可是人的内心世界却越来越痛苦,无奈,烦恼,孤独,不论你的事业,财富有多么成功。当你一个人静静地独处时,这份感觉尤为明显,如此文明的社会,找工作求生活的难度反而比古人更甚,这岂不是天大的笑话?!难道这个世界在倒退?

8、片面使劲地追求外在物质的享受,而忽略了内心世界的追求,难道你不知人生最大的宝藏财富就在你的心灵深处吗?为何还要舍近求远?当你无私帮助了一个深处困境中的人,你心中那份喜悦又岂是金钱可以买来的,当你放生一条鱼时,那一刻你的慈悲心是否由然而起呢?我的第一体会是学习佛法会让你的世界观,为人处世得以修正,给你带去一份平实的快乐。当然深入学习佛法后,给你带去的利益远远不止这些。

       五明佛学院真是世界最大的佛学基地,我看全中国想要找到比它更好的世外桃源,恐怕很难有几处。真是文明昌盛之地,虽然物质条件艰苦,然而修行人精神确很充实,畅游在佛法的甘露中,这种幸福又岂是我等俗人能感知的!在藏族中几乎家家信佛,家中有人能出家是一件很光荣神圣的事情,看着藏家孩子们淳朴的脸,这么小就能有缘学佛,是多么幸运!而汉地因为环境,教育等原因,能进入佛的世界则需要慧根,前世等因缘巧合,然数量之匮少,不成比例,是不是令人感到遗憾。人兼有佛性,一颗光明种子,可惜被世间的灰尘重重遮蔽了,何日能再见光明呢?地藏菩萨云,“我不度尽终生,我势不成佛”,这是何等的大慈悲胸怀,令我心中万分感动。

再续

召见军

2009年8月19日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