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法王如意宝传--彻证大圆满  

2009-06-08 09:05: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十五岁还是少年不知愁滋味、浑浑噩噩度光阴。此时法王的心相续中已开遍了闻思修的智慧之花,广闻浩如烟海、博大精深的显密教法之同时,对无上光明大圆满产生了无以言表的猛烈信心,一心一意祈祷麦彭仁波切,短期内就念诵了麦彭仁波切祈祷文:

        觉空文殊童子加持力,密意界中获得八辩才,
        教证法藏海洋胜尊主,恭敬祈祷麦彭南嘉尊。

一百万遍,深入研阅了其所著的大圆满窍诀精髓《直指心性》一万遍。这时,心性已与以往截然不同,法性本来义智慧觉空赤裸的自性脱落了所有贪执觉受伺察意、分别念的糠秕,骤然显露出来,心坎深处完全解开了一切是非的桎梏,恍然大悟。毫不夸张地说,即使成千上万的大成就者降临也丝毫不会动摇他稳如磐石的定解。真实文殊菩萨化现上师形象的麦彭仁波切以幻化身摄受,赐予“阿旺罗珠宗美”的美名冠冕。大持明者达贤尊曾预言:

        护持佛法精通密藏义,金刚降魔化身名阿旺,
        具有威力成就大威德。

伏藏大师秋嘉朗巴也对法王的这一圣名作了明显的授记:

        名有阿旺身著红法衣,声誉远播康区卫藏等,
        广弘显密佛法遍十方。

法王当时的证悟境界完全写在腾古耀今的《大圆满直指心性注疏》中。十六岁时又在自然觉性中撰著了《大圆满实修密诀》。

尽管证悟已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但为了在所化众生面前显示正法难得、依止善知识的重要性而如理依止了下列数位具相善知识。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