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引用 轮回电影院(转)  

2009-12-09 10:51:22|  分类: 学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六道凡夫轮回电影院(转)

       灵山居士/文

       轮回是一系列电影,他是一系列情节老套重复拍了很多续集的电影,他被反复播放,不停的播放,我们所有的人都被业力牵引着走进轮回电影院,注视着屏幕。

通常我们只能看到删节版的轮回,我们只看到了电影的精彩预告,所以我们会对未来充满期待,如果你可以看到完整版,你可能就不会太期待。

你会看到糟糕的轮回,情节重复的轮回,在电影里,你有时候被捧到天上,有时候却又重重的摔下来,一直摔到最底层,你从最底层开始爬起,经过漫长的时间和轮回,你又爬到了最高层,但很不幸,历史总会再次重演,你会再一次摔下来,当你一遍一遍的看到这种轮回的时候,你不太可能继续维持自己的期待。

你看到自己一次次的拥有,失去,再拥有,再失去,再拥有,再失去。周围的人也和你一样。那些你本以为会带给你快乐的东西,那些你以为会一直呆在你身边的东西,无一例外的背叛了你,让你的期待落空。如果你看到完整版,看到这一幕幕重复的画面,拥有和失去,你就会学会不抱期待。

无明是个很狡猾的导演,他没有给我们完整版的轮回,他知道完整版的轮回会令我们失望,他只是给了我们一些片花,精彩预告,让我们以为这是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暑期大片。

但其实当你真正看到完整版,你会觉得乏味至极。其实你在电影院里多呆一会都会产生这样的感觉。你会思考:这样的轮回有何意义?也许你还会象悉达多那样选择离家出走。你不会希望继续看下去,如果你厌倦了这场电影,你想走出去,那就是出离心。

你还会试图叫醒那些银幕上的人,不要再演下去了。还有那些看电影的人,你想告诉他们这部电影糟糕之极。但通常他们不会听你的,也许他们根本听不到,电影的声音太大,淹没了你的声音,你必需使用一些技巧。

如果你只是自己走出影院,那只是你一个人解脱。还有很多人在看,在出演,还有更多的人看了片花,想要买票进场,对这些人来说,阻止他们进场不是明智的选择,你可以让他先进去看一会,在他出来抽烟的时候问问他对这部电影的感受:是否和你一样糟糕。如果他有类似的想法,你可以和他谈谈佛法。

一般来说,年轻人会对这部电影抱有过高的期待值,他们看到的最少,(有的人甚至认为这部电影只有一集,他不知道还有续集)所以充满期待,年长的人看到的较多,已经开始失望。但是无论是年轻的还是年长的,都无法看到真正的原版,他们看到的都是删节本,这阻碍他们得出正确的判断。

如果你没有看到完整的版本,你就不会看到那个在这一集里演你对头的演员在上一集演的是你的母亲,在演你母亲的时候他和你现在的母亲一样的爱你,但是现在他忘记了这一切,还试图伤害你和他自己。如果你没有看前一集,你就不会产生真正的悲心。

如果你看到那些电影里的人,每一个都怀有和你相同的愿望,却不知如何实现,他们走上相反的道路,他们的选择只能带给他们除了快乐之外的东西。他们也曾经出演你的父母亲人,如果你没有看到这些,你就不会想要牵着他们的手,告诉他们怎么走。如何走。如果你不知道你眼前的对头在上一集对你非常关爱,你也不那么容易原谅他在这一集里对你的伤害。

如果你没有看到那些关于地狱的镜头,你不会知道什么是可怕。

只有看到完整版,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只有得出正确的结论的人,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50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