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可怜的众生--转《血与火岂能割舍母爱--作者:姚苏》  

2009-12-09 22:49:57|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的《非洲奇遇记》中曾经提到过,非洲的尼日尔河流域有一个很大的市场,很特别,整个市场卖的都是野味。有很多野生穿山甲、鳄鱼、大号蜥蜴,甚至有卖梅花鹿、斑马和猴子,这些东西在国内都早已禁售,禁食。有一次,我们为了招待国内来考察的官员,特地驱车一百多公里,带他们一起去采购野味。鳄鱼栏一般人不敢靠近,只叫我的老司机丹尼尔替我们去选购,我们一行人则直接去挑选穿山甲。穿山甲被捕获以后,出于恐惧或是自卫的本能,总是把躯体紧紧蜷缩着,卷成一圈。一般购买程式是这样的:买主选定以后,卖方黑人便用力把穿山甲拉直,开膛破肚,取出内脏丢弃,将身躯清理干净,再用铁夹夹着放到火盆里烤灼,直到其身体上的鳞甲全部脱落。
    那天货源颇丰,围栏里放满了许多卷成圈的大小不一的穿山甲。那些官员便拣大的挑了几只,并声称要亲眼看着宰杀才放心。一个黑人小伙提起最肥的一只,动作娴熟地准备把它拉直,费了半天力,却怎么也无法把那蜷缩的躯体拉开。这下所有人大奇,那小伙十分难堪,便一下又一下把那穿山甲往地面上摔去,边摔边解释说,穿山甲遇痛就会将躯体伸张开。不曾想,连摔几下,眼见它倔强惊恐的小眼睛早已闭合,尖尖的嘴角挂出一缕鲜红的血丝,身体却始终未见张开,反而越蜷越紧。我们不忍卒睹,便摇手示意作罢。那黑人小伙兀自不甘心,直接拿铁钳夹了放到火盆上灼烧。待到鳞甲脱尽,焦味弥漫,那穿山甲仍然保持原状。这下黑人黔驴技穷,对我们无奈地摇摇头,说这只穿山甲一定有了什么毛病,不可食用,随即顺手将其甩落在身后的沙土地上。接下来另选的两只宰杀工作都十分顺利,不到五分钟便完成了。
     我们和黑人正在付钱找钱,却十分意外地发现,原先那只被丢弃在地上的穿山甲,竟慢慢地伸直了躯体,把眼睛眯开一条线,接着一阵抽搐,僵硬挺直,彻底没了气息。随着它躯体的伸展,我们震惊地看到,在它摊平的肚皮上,竟蠕动着一只粉嫩透明的小穿山甲,只有老鼠大小,身上的跻带,仍与母体相连,小嘴慢慢张合,仿佛在无声地呼唤着母亲。
   这场景,惊得所有人目瞪口呆。刹那间,我只觉得热血翻涌,须发皆张,几欲落泪。那只母穿山甲自身体重不超过十斤,却用血肉之躯历经摔打与灼烧,至死护卫着自己的孩子,被烤至半熟,竟还能保得孩子周全。那份精神之力,早已超越了生命的常规。
    动物是朋友,不是食物,侠之大者,不欺凌弱小,保护动物朋友,请当个素超人吧!如果短时间内您无法成为素食人,那就请渐进式的改变,地球将因您良善的改变,还原回美丽,物种平衡与和谐。

博主观后感:我在国外问过很多客人:你们相信死了以后有来生吗?让我震惊的是80%都相信。可是我知道在我们的国家里有80%不相信,这就是为甚麽很多人昧着良心做了很多的坏事不害怕,很多人为满足自己的口感而不顾动物的死活。三年前我也是其中的一位。今天我有缘接触到佛法,懂得了动物等一切众生是和我们一样的有情众生,可能就是你前世的父母、兄弟姐妹,你的下一世就是她,您还吃的下吗?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忏悔自己的罪业,用全力去保护众生,不再杀生。古人说的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间未到,时间一到一切都报。朋友一定要三思而行啊!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