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法王如意宝传--未能开成伏藏门  

2009-12-30 01:02: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玛派的伏藏有着特殊的奥妙,虽然上师这一生中开取过许多伏藏品,可是最主要的还是开珠日神山的伏藏门,这也是他今生最为重要的事业。因为:如果能够顺利地打开这一伏藏门,那么就可以使成千上万的人不舍肉身直接前往清净刹土,并且还可以让科学界人士等非佛教徒们亲眼目睹具有实质性的佛教奥秘。

关于这一点,莲花生大士也在《幻化明镜》中授记过,其中写道:        今日降魔金刚您,未来龙年于新龙,

        开取伏藏除世难,化身鸡年于东方,

        若具缘起开伏藏,令诸浊世之众生,

        不舍肉身至净刹。

伏藏大师觉性离垢金刚对此也授记说:        一旦色达珠日建寺院,五座雪山红白花开时,

        彼将开启十三伏藏门。

要想将十三伏藏大门一一打开,首先必须从珠日神山伏藏门开始,也就是说,如果珠日神山这一伏藏门未能开启,其余的伏藏门也就无法打开。公元一九九二年,法王如意宝要在十月十日开启珠日神山伏藏门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四面八方,尤其已成为雪域当时的一大焦点,人们拭目以待。法王如意宝在稠人广众之中以坚毅的口吻说:“这次要开珠日神山伏藏门,关系重大,其价值不可估量。如果能够成功,将使无数众生获得殊胜成就。在一切因缘具足的情况下,我若不能打开此伏藏门,我可以在众目睽睽之下像狗一样爬着走。可是你们在猴年猴月之前必须使一切缘起聚合,否则,我也无能为力。”

犹如一般上锁的门需要用钥匙打开一样,要开启这一伏藏门,必须先取出一把钥匙伏藏品。它藏于此神山的一块白色狮岩中。莲师在授记中已注明:要从中取出这把钥匙,其中最主要的开拓道路等因缘必须具足。伏藏大师普贤日曾授记:        空行刹中法太子,胜士顶上如意宝 ,

        前世夙愿今成熟,手持十三伏藏门,

        需此吉祥之钥匙。

但是,在末法浊世的时代里,魔众十分猖狂,它们到处兴妖作怪,特别是对于利众的事业,更是千方百计阻碍设障。莲师说过:在开取此吉祥伏藏门时,积聚众因缘的过程中,有着魔之人制造违缘。一伙鬼使神差的人,被魔王加持对此百般阻挠,不让开路,毁坏缘起,致使缘起完全被破坏了。尽管许多有名望的大德、官员以及不可胜数的信众全力以赴促成此事,但由于众生的业力所感终未能成功,人人都处于沉痛悲哀之中。

法王回忆起前世,流着泪对众人说:“本来,我想青年时代着重闻思修,中年时期弘法取伏藏,晚年之际开启伏藏之门,令那些不信仰佛法、难调难化的众生,尤其是科学工作者们现见清净刹土,解除他们的疑惑,并使无数众生不舍肉身飞往净刹。昔日,我曾在莲师面前发愿要开取伏藏。可是浊世众生的福报实在太浅薄了,以致于这么殊胜的伏藏之门未能打开,想起来不能不令人痛心疾首,寝食不安。现在实在无法开启,如果十三年后的因缘能够具足,也许还有一次机会。”但后来此因缘也未能聚合,这一伏藏之门始终未能开启,委实令人遗憾!

又过了几年,法王沉痛地说:看来,现在无论如何也无法再使缘起聚合,今生不能打开此伏藏门,唯有发愿来世能开启。

历史上也有因缘起不具足而未能开启伏藏门的先例。如莲师曾授记:贡唐加波如能打开莫神山伏藏门将使南赡部洲人们在十三年期间享用美满生活。但因为魔缘障碍,未能如愿开启。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