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法王如意宝传--卫藏的一幕  

2009-12-30 00:50: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从拉萨返回的途中,法王应邀前往噶举派的著名寺院哲贡寺,顺着该寺僧众声势浩大的迎接队列缓缓而行。突然看见噶举派的大护法神——身蓝色、红头发的阿谢曲尊在熊熊的火焰迅猛的狂风中前来恭迎法王,其他的人也现量见到了许多奇特征相。在路上,法王立即作了一个阿谢曲尊护法神的仪轨,并对该寺的僧众说:“以后你们噶举派如果能够经常念诵此仪轨,可使自宗的佛法不断兴盛。”

在此之后,又去了宁玛派三大护法神的神山。为了使宁玛派的教法广弘人间,念诵护法神仪轨,同时为弟子赐护法神灌顶,嘱咐众弟子说:“在如今这样的五浊恶世中,单单凭自己的能力很难以抗拒强有势力的违缘、魔障,必须要依靠具有智慧力的护法神竭力护佑。同样,要想使教法光扬弘大,更需要他们的鼎力相助。因此,希望在座的诸位以后不间断祈祷护法神,从而遣除修法、弘法中的一切违缘,成办顺缘。”

经过阿底峡尊者当年来藏地住过的涅塘地方时,来了一大群僧人迎请并供养斋食。法王进餐时对众人说:“昨天晚上我梦见仲敦巴尊者供斋给我,依此推测你们中一定有仲敦巴尊者的化身,我应当求得加持。”饭后,上师起身让那些人摸顶,他们吓得连连后退,显出一副极难为情的神态。法王走到他们每一位面前,以头恭敬触及其手,他们十分害怕,躬身九十度。

这一日,来到萨迦寺院,进入寺中的经堂。那里有一个高高的法座,法王问香灯师:“需不需要我在这个法座上坐呢?”香灯师面露为难之色,抱歉地说:“当年班禅大师来的时候,也只是恭敬顶礼法座,而没有在上面落坐。”法王笑着说:“这样也很好,否则我还要转世在萨迦派中一次。” 回来的路上,法王说:“我十八、九岁在石渠求学时,一次,萨迦派的上师根嘎索南仁波切给我传授《金刚幔续》灌顶时说:‘你以后要受持萨迦教法,担起教主之任,广弘萨迦派教法。’在那时就赋予我这么艰巨的重任,我想意思是说我需要再于萨迦派中转世一次吧,可从这次缘起来看,我不需要再来人间转世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