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芸芸为众生

佛法难闻今已闻,人身难得今已得,若未修持究竟大义果,我等无义虚度此人身!

 
 
 

日志

 
 

法王如意宝传--面见三大文殊  

2009-12-30 00:34: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藏地人们共称有三大文殊,即格鲁派的宗喀巴大师,萨迦派的萨迦班智达根嘎嘉村,宁玛派的全知无垢光尊者。法王以他那不可言说的修持力一一面见文殊三大化身的尊颜,并在他们面前聆听法要传承,获得灌顶加持。

当年在石渠求学初学因明《量理宝藏论》时,对其中有些深奥的因明密语略微觉得难懂,就一缘专注猛励祈祷上师本尊。一天晚上光明梦境中,萨迦班智达显现,为他传授了一遍《真实名经》并赐与殊胜加持。醒来以后,对显密一切法要无所不知,尤其是因明的所有问题全部迎刃而解。一直睡了两三天,醒来后他异常兴奋,喃喃地说:“我病了。”

1981年(木鸡年)的冬季,在为学院数以千计的弟子传授《大幻化网》密续期间,也是屡次出现吉兆瑞相。一日,法王在寝室中闭目沉思,蓦然间,睁开双目,只见五彩斑斓的光芒中,全知无垢光尊者与益西措嘉佛母飘然降落,赐予他《大幻化网》甚深灌顶,完毕后腾空而起,不多时便杳无踪影了。法王欣喜之余立即将灌顶仪轨全部记录下来,现收集于他的作品中。如今法王为海内外弟众赐此灌顶所用的均是此仪轨。

1986年(火虎年)7月20日,法王安闲地坐在床榻上,突然间眼前掠过一道刺眼的白光,接着一位头带黄色班智达长耳帽、身著三衣、面如冠玉的大士降临在面前。他马上认出这位尊者是宗喀巴大师,于是上前见礼。大师为他传授了一遍《三主要道论》后微笑着说:“我今在至尊弥勒菩萨座下名为文殊藏,如今你的弟子中如若有人背诵我的《三主要道论》法要,受持八关斋戒,以法性力的加持,暂时一定可以转生到兜率天享受法乐,将来我成佛为狮子吼如来时,成为我的首座眷属。”说罢化光而逝。法王将此次面见宗喀巴大师的情景讲述给弟众们听后,道孚、炉霍等地格鲁派的大格西、僧人们纷纷前来他座下求法。遵照宗喀巴大师所说,弟子中背诵《三主要道论》、守持净戒的人与日俱增、不可胜数。

因为法王曾亲自面见了各派的教主,致使如今藏传佛教中鼎足而立的格鲁、萨迦、宁玛等各大教派友好团结,关系十分融洽。

  

上一篇:30、清净的心愿 目 录 下一篇:32、具足超世的慧眼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